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涞水入选全国电商进村示范县
2017-08-24 返回列表
  日前,国家商务部公布了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名单,保定涞源、涞水两县位列其中。这代表着,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大力的政策、人才和金融支持都将陆续到位,而两县作为保定市农村地区电子商务的代表,将在2年示范期内,建立完善的物流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和电商服务站等软硬件设施。这也标志着,涞源涞水两县依靠电商脱贫增收不仅是时代要求,且收获了政策支持。
  在此之前,两县山区地域广泛,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旅游脱贫成为两县的特色发展道路。众所周知,涞源涞水两县均属保定市旅游大县,分别拥有国家5A级景区白石山和野三坡,且同为2016年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举办地。在举办首届省旅发之前,涞源涞水已经在旅游扶贫的道路上走得颇有成效。首届省旅发之后,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亮相再次惊艳世人,带来了巨大的旅游受益和市场前景。
  旅游环境的大好加上电商政策的扶持,涞源涞水两县在“美丽乡村+扶贫产业+旅游开发”的基础上将电商扶贫列入重点建设项目,届时在山区开发、现代农业、旅游扶贫和电商发展的综合作用下,涞源涞水不仅成为保定的示范县,也有望在河北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