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电商与农户签订合约 涞水扶贫有了新模式
2017-03-31 返回列表

  3月30号这天对于娄村满族乡三义村的杨德水一家来说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在县文明办、县电商办等部门的多方努力下,杨德水成了全县第一个与电商企业签订农产品定购合同的贫困户。这正是涞水县探索扶贫新模式,采用电商+扶贫的方法走出的一条新路。

  杨德水一家有4口人,妻子史玉梅和两个正在上学的女儿,几年前由于一场意外,史玉梅的一只眼睛受伤失明,治疗花去了不少费用。祸不单行,学习成绩一直优异的小女儿突然又患了重病,给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造成了更大的负担。杨德水一家只能靠几亩耕地和干零活挣的钱贴补家用,生活十分困难。此次电商企业主动上门与他合作,让杨德水一家有了更加稳定的收入,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杨德水一家所在的三义村土地资源良好,没有工矿企业,适合花生、谷类等作物的生长,作为电商帮扶试点村,三义村的17户贫困户将优先与电商企业签订定购合同,由农业局向贫困户提供免费种子,待收成之后,电商企业将以每斤高于市场价百分之十的价格对农作物进行收购,保障了这些贫困群众农作物的销售。

  有了稳定的销售渠道,村民种植农作物将没有后顾之忧。随着这项工作的不断推进,三义村将通过这种方式扩大种植量,杨德水和其他村民将得到更大的实惠。

  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县电商扶贫工作的不断开展,电商办联合我县金谷粮油等几家大型的电商农产品销售企业,将贫困村的贫困人口纳入自己的产业范围,靠发展壮大产业让企业和农民实现双赢。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