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2017-03-16 返回列表

  3月14日这天,尽管和煦的阳光温暖灿烂,却无法抹去其中口乡西交界口村、其中两村百姓心中的伤感。一大早,全村的乡亲们就纷纷自发来到了村头新修建的广场上,还有的老奶奶一直不停地擦着眼中的泪花……

  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让乡亲们如此伤心?

  原来,今天是省教育厅驻西交界口村和其中村工作组结束帮扶要离开村子的日子!

  一大早,西交界口和其中村的群众就带着土特产来到村委会,他们依依不舍,紧紧拉着工作队员的手,有说不完的贴心话想对他们说,恨不得“拉折了胳膊”来挽留他们!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年的工作虽然不长,但已经在老百姓心中扎下了友谊的根基。乡亲们就像当年十送红军一样,把自己一针一线亲手秀好的鞋垫,把自己树上摘下的一直舍不得吃的果子递到工作队员手中……

  一次次紧紧的握手不愿放下,村民们饱含热泪的双眼,表达着对工作组的不舍之情,一次简单的告别竟然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一年来,省教育厅驻西交界口村工作组扎根山区,服务群众。同时,重视科技帮扶,用新理念点燃了老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如今,曾经臭气熏天的垃圾场变身为1800平米的文化广场,广场舞每天在这舞起来;泥泞不堪的臭水沟变身为美丽的小淮河,清澈的河水,坚固的拦河坝,漂亮的围栏;昔日的荒山现在已是高标准的现代农业园区;四通八达的水泥产业路已修到山顶;两委班子已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最大变化的还是洋溢在村民脸上的笑容,发自内心的快乐和幸福。

  一滴滴辛勤的汗水记录了工作组忙碌的身影,一次次的日出日落见证了西交界口村面貌的巨大改变,一声声欢乐的笑语彰显了工作组与西交界口村百姓的鱼水深情!

  一年来,驻村工作组为村里做的事情,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称赞,现在工作组要离开了,大家心里非常不舍。西交界口村村民向记者说出了他们的心声:“从工作组来我们村帮扶以后,帮我们建设广场、栽核桃树、修产业路,干了这么多实在的好事,非常感谢他们。他们这一走,我们心里都很难受,不愿意让他们走。”

  一年的驻村工作就要这样画上一个句号,村里的点点滴滴就如电影回放一般,酸、甜、苦、辣让人回味无穷,只因做到了真心换真心。

  乡亲们还对记者说,我们舍不得他们走啊!我们真想到县委去请愿,让他们留下来吧!

  省教育厅驻村工作组组长侯建国告诉记者:“这次回村和乡亲们告别,心里特别难受,这一年当中,村民们对我们太好了,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是我们认为做的还不够,离老百姓的愿望,离脱贫致富还有些差距。”

  侯建国说:“虽然我们要转移新的阵地,换到别的县特困村去扶贫,但是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个村,记住这个其中口乡的西交界口村,我们把它作为第二故乡,我们要时常的关注它的发展,关注村民脱贫致富的情况,无论大事小事都作为我们的家里事,把乡亲们当做自己的亲人。”

  相见时难别亦难,不到分别之时怎知感情之深!

  离别之际,村民们把一面“办实事,见实效,脱贫致富引路人”的锦旗送到了工作队的手中,把一封代表全村村民的表扬信交到他们手中,他们与村干部、村民结下了深情厚谊,在心坎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一生都无法忘怀。

  分别的时刻还是到了,乡亲们挥着手,犹如为亲人送行。

  一年的驻村工作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他们的一言一行得到了村民的尊重,他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村民的拥护和爱戴。

  正如其中一位工作组成员在随笔中所记:这一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难忘这里纯朴的民风,朴实的乡亲,难忘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乡亲们的两行热泪,一个荣誉公民证书,已是对我这一年工作最大的肯定。感恩,感谢,一路有你们的支持,人生注定不是一帆风顺,新的征程让我们携手砥砺前行!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