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做好山水大文章 涞水全面探索实施旅游扶贫
2016-10-21 返回列表

涞水县松树口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涞水县依托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全面探索实施旅游扶贫,被列入全国“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旅游扶贫试点县。

  涞水县是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河北省环首都扶贫示范区重点县,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村88个,贫困人口12578户、22752人。

  涞水旅游扶贫经历了自然带动、有计划推进和精准实施三个阶段。“十二五”时期,野三坡景区累计实现门票收入4.37亿元,总收入44.93亿元,旅游带动山区贫困村由“十二五”初期的97个减少到60个,3万人实现脱贫。

  截至2015年底,野三坡景区内有贫困村33个,贫困人口1439户、2444人。按照分步推进的思路,2016年,33个村60%以上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17年,解决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2018年,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全面小康水平。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