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全国产业精准扶贫交流总结会在涞水召开
2016-09-30 返回列表

  9月26至28日,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会在河北省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主持了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彥,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海波、副司长张洪波,河北省扶贫办主任魏存计,国务院扶贫办相关司负责人,河北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农业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全国十六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扶贫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来自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等15个省(自治区)的代表先后到邢台、保定进行观摩与交流。观摩了涞水县白涧村长毛兔养殖项目、南峪村股份制旅游扶贫项目、阜平县职教中心、天生桥镇食用菌产业区、柏崖村土地整治项目、威县德青源“金鸡模式”、袁庄村“威梨模式”、广宗县葡萄小镇等9个精准扶贫项目现场。

  9月28日下午,在涞水县召开了全国产业精准扶贫现场观摩交流总结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在会上发言,对河北省产业精准扶贫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通过三天实地考察,大家对产业扶贫成效印象深刻,此次现场观摩对我国今后产业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现场观摩,对于搞好产业扶贫,一定会有新启发。大家要认识到,产业精准扶贫是推动经济发展,更是推动农村二次改革的有力抓手。金融资源一定要为产业扶贫助力,把市场主体与群众利益联结起来,充分发挥保险产业的作用,防范产业风险。

  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对河北省产业精准扶贫情况作简要介绍。他指出,河北现在仍有62个贫困县,7366个贫困村,310万贫困人口,环境差,底子弱,扶贫任务非常艰巨。他表示,河北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产业扶贫先进经验做法,推动产业扶贫迈上新台阶。

  保定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踊跃创新,努力探索新模式、新机制,努力走出一条特色产业扶贫的新路子。保定市旅游局专门成立了旅游扶贫领导小组,把旅游扶贫当作首要任务来抓,每周召开旅游扶贫会议,来解决旅游扶贫中的困难,切实做好旅游扶贫工作。保定因地制宜,长期探索,不断完善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把扶贫工作真正落实到贫困户上,带领贫困户走长远脱贫致富之路。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