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工业和信息化部赴涞水县开展扶贫调研
2018-09-05 返回列表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2018年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司长金鑫、副巡视员于立志等一行5人赴燕山-太行山片区“一对一”联系点河北省涞水县开展扶贫调研。
  调研组首先与涞水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县长朱明新介绍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涞水县2017年脱贫工作成效显著,实现贫困人口脱贫6240户、11545人,贫困发生率为0.81%,计划于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但由于涞水县工业发展相对滞后,财政收入较低,影响了脱贫投入力度;大量富余劳动力难以就业,稳定脱贫压力较大。该县希望在涞水公交智造产业园整车产能引进方面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帮助。随后,调研组考察了河北省开源化工有限公司。
  金鑫肯定了涞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扶贫联系工作,安全生产司将认真梳理问题,找准突破口,对涞水县提出的相关需求进行针对性帮扶,积极与部内相关司局对接,协调推进涞水县与北京市合作开展汽车产业转移相关事宜,全力推动涞水早日脱贫摘帽。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