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涞水四千名教师齐出动对我县近5万名学生开展教育扶贫大家访
2018-08-06 返回列表
  为打赢教育扶贫脱贫攻坚战,根据河北省教育厅部署,涞水县教育局暑假期间组织我县近4000名教师,对我县近5万名学生开展教育扶贫大家访。
  根据安排,近4000名教师以“走近家庭,携手育人”为主题,走进每一名学生家中做“有温度的家访”。
  祖冲之中学高一班主任陈军驾车两个半小时来到距县城130多公里的其中口乡安妥岭村,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宋海旭家家访。
  陈军向宋海旭的父亲详细介绍了教育资助政策,消除了他一度担心孩子将来考上大学却供不起的后顾之忧。
  实地入户走访的过程中,每名教师既关注学生暑假期间在家表现,也和家长沟通学生在校表现。家访之后,教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归纳整理,提交学校建立课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同时,在做好控辍保学的同时,教师大力宣传教育资助政策,推进教育扶贫脱贫工作的落实。
  “在全县开展大家访活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都要与家长面对面、心连心沟通交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生,目的就是在加强家校共同育人工作的同时,力争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涞水县教育局局长牛润生说。
  据悉,本次大家访将重点关注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学习困难的学生家庭、思想和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留守儿童(含单亲子女)家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和残疾贫困学生家庭等六类家庭,通过宣讲政策、答疑解惑,促进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实。
  同时,对于教育资助政策以外的家庭困难学生,还会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帮扶救助。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