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脱贫攻坚
涞水携手京东,共绘新蓝图!
2018-07-27 返回列表
  7月24日,我县召开京东·涞水特色产业电商(扶贫)对接座谈会,会议围绕京东集团助力我县产业提升、研究解决我县产业发展和产品上行难点展开。县领导朱明新、薛金国、李晓亮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县长朱明新说,京东集团的实力有目共睹,我县能与京东联手,开展深入对接,一定要借势把我县特色产业推向更大平台,走向更高舞台。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与产业发展密不可分。传统产业要加快转型升级,麻核桃、红木家具等产业要保持原有特色,提升产业美誉度、知名度,把产业作出品牌、做大做强。
  为助力扶贫脱贫、农民增收,我县是如何与京东集团对接合作的呢?小编联系到了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电商办主任张志鹏,对其进行了采访他对此次对接合作进行了简单介绍:
  1、涞水的京作古典家具传统工艺已有300多年的历史,随着红木家具行业的发展,美誉度与知名度也在不断提高,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给予技术、人员等方面的支持,在京东商城上进行帮卖,从而不断提高我县产业发展。
  2、针对铜火锅产业,京东集团方面将增强线上电商企业人员的运营能力,加大培训力度,同时,争取进入京东自营系列,从而增加销售额。
  3、京东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利用电子商务手段跨越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使农产品可以方便快捷地对接到全国市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4、我县是全国最大的麻核桃种植基地,每年会有大量的麻核桃销往全国各地,针对麻核桃销售方面,在京东拍卖版块开展首届麻核桃文化节,将文玩核桃产业带发展起来,不断将麻核桃产业做大做强。
  相信,通过政企共同努力我县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特色产业县域经济发展必将迈入一个新的高度。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