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大气污染防治
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散煤污染整治的通告
2022-07-12 返回列表

涞水县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散煤污染整治的

通告

为持续改善我县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大气攻坚防治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省市有关规定,现就散煤污染治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涞水县G5京昆高速以东和2022年农村气代煤改造完成地区包括(东文山镇部分村庄、涞水镇部分村庄、娄村镇部分村庄、明义镇部分村庄、石亭镇部分村庄、永阳镇部分村庄)为禁煤区,禁煤区内禁止运输、销售、囤积、使用散煤。涞水县未完成气代煤的地区为非禁煤区,非禁煤区内禁止运输、销售、囤积、使用烟煤等劣质煤,全面推广使用洁净燃料(原料煤及特殊企业除外)。

二、对非法进入我县的运煤车辆严格实施检查,对无相关手续的非法运煤车辆,由交警部门依法查扣,市场监管部门没收散煤并处罚款。

三、对违法销售劣质散煤的行为由市场监管部门从严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对非法燃用劣质散煤的单位和个人,由环保局和相关乡镇严肃查处,并对散煤进行没收。

五、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对运输、销售、使用劣质散煤等行为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500-1000元奖励。

生产销售劣质散煤投诉举报电话:0312-4522207(市场监管局)

运输劣质散煤投诉举报电话:0312-4522221(交警队)

单位、企业燃用劣质散煤投诉举报电话:0312- 4529923(环保局)

村民个人燃用劣质散煤需向所在乡镇政府、村委会(社区)投诉举报。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告。

涞水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7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