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大气污染防治
涞水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工作调度会
2022-06-28 返回列表

6月27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对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凝聚攻坚合力,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让天更蓝、水更清成为涞水发展的底色。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副县长李晓亮出席会议,各乡镇(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专家组对保定市生态环境局印发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量化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通报了5月份及6月份以来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并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扬尘管控和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情况;白洋淀工作专班负责同志通报了推进“六无”标准加强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进度。

2.jpg

宋战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战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强扬尘污染控制、臭氧污染管控和秸秆垃圾禁烧工作,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施治,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六无”标准落地见效。

宋战彪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把本行业、本领域工作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科学研判,持续动态管控。要加强日常监管,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全面开展执法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考核问责,确保两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就做好防汛工作,宋战彪强调,各乡镇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底线,紧盯工作重点,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动态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重大雨情人员转移避险台账,提前组织好涉险群众避险疏散、转移安置工作。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强监测预警,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能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汛情及时传递,险情及时处置,力保全县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李晓亮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