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大气污染防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扬尘治理攻坚部署会议
2021-11-17 返回列表

11月15日,保定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扬尘治理攻坚部署会议。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李海涛、李晓亮、陈雪峰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务必强化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从人民利益出发,以铁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把这件造福保定人民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务必认清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担责。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每日对标对表,采取有力举措,抓好治理工作,坚定不移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务必采取超常举措,按照标本兼治原则和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治理途径,全面排查,强化举措,管住道路、工地、车辆、火点,突出长效保障,把大气污染防治和扬尘治理同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结合起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务必层层压实责任,特别要压实市领导包联责任、市直各相关部门“一岗双责”、县(市、区)属地责任,发挥基层生态网格员作用,全民参与、全民参战。要加强区域共治,完善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执法检查,强化督查问效,落实考核机制,坚定不移确保防治工作落地落实。

2.jpg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扬尘治理攻坚部署会,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扬尘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3.jpg

黄伟指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扬尘治理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加强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对国省干道、大街小巷、路边边沟彻底清扫除尘,确保道路清扫全覆盖;要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裸露土方和施工垃圾的治理,做好源头管控,强化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乡镇要明确责任,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大对秸秆、垃圾禁烧力度,加强督导检查,落实好网格化监管要求,全力做好禁烧工作,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扬尘治理攻坚行动高质量开展。

4.jpg

宋战彪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县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和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要求,制定好攻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化散煤管控,加大秸秆垃圾禁烧、着火点管控、道路扬尘治理等工作力度,落实属地治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在精准、精细、精确上下功夫,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统筹调度,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我县秋冬季大气污染和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