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大气污染防治
涞水县召开2023年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座谈会
2023-02-17 返回列表

2月16日,我县召开2023年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黄伟,副县长刘越出席会议,各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全县秸秆垃圾禁烧火点认定情况及2023年1月份全县秸秆垃圾禁烧火点认定情况,并就如何推进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进行发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涞水县分局负责同志就如何有效利用科技手段指导和协助乡镇推进秸秆垃圾禁烧进行发言;公安局负责同志就依法打击秸秆垃圾禁烧行为等工作进行发言。

2.jpg

黄伟指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和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围绕县委“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工作主基调,真正把秸秆垃圾禁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黄伟要求,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突出重点管控,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地段的巡查检查力度,切实发挥村干部、网格员作用,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进一步筑牢秸秆垃圾禁烧“防火墙”;要进一步强化综合利用,运用好各种技术手段,研究秸秆回收利用措施和方法,建立完善收运体系,提高秸秆的综合使用,使其真正变废为宝,解决好秸秆处理的实际问题;要加强宣传力度,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正面和反面典型报道,坚决遏制生产生活野外用火,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浓厚氛围。

黄伟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工作职责,帮助指导乡镇做好监督管控工作,真正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落实秸秆垃圾禁烧奖惩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打击到位一起,确保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