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李克强对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2022-03-30 返回列表

来源:新华社


李克强对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

坚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正义

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电视电话会议3月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打击治理拐卖人口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安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拐卖情况,及时做好被拐人员解救关怀、安置康复、隐私保护、回归家庭和社会等工作;拐卖人口伤天害理,对涉案犯罪分子要坚决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各级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担当作为、压实责任,对漠视群众利益的严重失职失责行为要严肃追责。要坚持综合施策,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整合各方面资源,健全反拐长效机制,坚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正义。


国务委员、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综合施策,深化标本兼治,扎实抓好反拐行动计划各项任务措施的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拐卖犯罪,切实维护法治权威,形成有力震慑。要着力健全预防犯罪机制,加快完善以社区为基础的群防群治工作体系和预防拐卖犯罪网络,切实加强被拐人员救助、安置、康复和回归社会等工作,健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深入开展反拐宣传教育培训,坚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民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反拐工作新格局。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妇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和省市县三级反拐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