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朱明新主持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0-02-17 返回列表

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明新主持召开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晓峰、贾文征、张建敏、王金桥、李晓亮,县级领导曹海昌出席会议,县领导高志民、杨宝楼列席会议。

111111.jpg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研究讨论了关于《涞水县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国家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扶贫审计反馈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听取了国务院安委会对河北省、省安委办对保定市安全生产巡查发现共性问题及我县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和全县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及疫情防控影响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县下步工作。

2222222.jpg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依法科学防控,盯紧薄弱环节,加大排查、暗访力度,严格落实“一查三登记”制度,做到全方位、全覆盖。

要加快县级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尽快达到投用条件,全面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疫情物资供给。

要合理安排复工复产次序和生产计划,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谋划建设,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履行主体责任,细化实化管用措施,力促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任务,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都要硬”,既要立足当前,研究方式方法的问题,弥补工作中的短板;又要着眼长远,研究体系机制的问题。

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共克时艰,扎实抓好稳定经济运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整改问题细化量化清单化,逐一抓好整改,举一反三,做到有所借鉴,有所收获。

要统筹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监管效能。

会议还就其它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