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黄伟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四清零”行动进行督导调研
2021-04-16 返回列表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森林草原防灭火及“四清零”行动等相关工作到赵各庄镇、永阳镇、应急管理局进行督导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赵各庄镇和永阳镇,黄伟一行首先了解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支援我县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慰问,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做好医务人员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黄伟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严格做好登统工作,建立台账,做到精准、精细,坚决杜绝虚报、漏报现象;镇村两级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将人员发动到位、组织到位,并严格做好接种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卫健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黄伟强调,当前,我县防火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近几天,大风天气较多,工作压力巨大。镇、村两级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持续用力抓好日常防范,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落实好巡防巡查制度,加强火情预测预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1618497623317047611.jpg

就“四清零”行动,黄伟强调,“四清零”行动关乎我县生态环境,关乎人民福祉,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爱国卫生运动、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依据自身职能,根据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抓好落实;要积极主动作为,迅速掀起行动高潮,坚持网格化治理,不留死角死面;要建立健全机制,坚持常态化治理,确保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1618497228979090279.jpg

在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黄伟通过实时监控查看了各防火点位情况。在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后,黄伟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尤其是遇到大风等恶劣天气,要加强监测预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坚决守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