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助企纾困
【涞水县1+18政策体系】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五条政策措施
2022-11-08 返回列表

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五条政策措施

一、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力度

国道G112涞水县绕城工程是河北省“十四五”重点项目,项目全长12.7公里,为新建一级公路,总投资5.24亿元。实施项目建设大会战,开足马力加快国道G112涞水县绕城工程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10月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并通车,拉大我县城区布局框架、解决县城交通拥堵、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改善我县大气环境质量。(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二、推动新开工项目尽快实施

推动涞水县乡村道路改造工程、“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等农村公路建设,完成省定2022年建设改造农村公路39.5公里的任务目标;实施娄西路、龙蛟路共4.5公里安防设施维护工程;实施恒业桥、义和庄桥、宋家碾桥等桥梁维护工程;实施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检测和评定工作。(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三、推进债券类项目尽快实施

一是推进已申请并发行的一般债券项目。项目主要是京原东支线至北边桥道路改造工程;二是加快推进已申报未发行的一般债券项目。主要是国道G108-都衙(北京界)道路改造工程(野三坡旅游路);三是加快推进拟申报一般债券项目。包括王义路、高明路、海开路、旧G112线南秋兰村-建材路段、庄南路G112-高明路段等提升改造工程;四是加快推进拟申报专项债券项目。包括太行路南延项目、北京专线班车(917)涞水站项目、涞水县物流产业园项目等拟申报专项债券项目。(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资源规划局)

四、推动交通物流保通保畅

一是切实保障物流运输畅通。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县有关要求,不得擅自违规增设货车通行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及时解决路网阻断塞问题,做到“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要严格政策落实,实施滚动监督,加强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优先保障重点企业运输任务相关车辆通行。对易拥堵的防疫检查点、收费站、服务区等,视情况增派人员力量、增设专用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及时养护路面,确保安全行驶。(责任单位: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

二是规范防疫检查点检查流程。严格落实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等通行管控措施,严格落实货车通行政策,对来自或进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车辆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抓好车辆通行精准管控,全力提升货运物流运转效率。(责任单位: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

三是足量发放使用全国统一的通行证。按照职责定位,坚持各负其责,统筹做好《河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核发工作。依托“运证通”APP,实行线上无接触办理。对纳入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的,要优先办理。要广泛宣传推广电子《通行证》使用,确保广大收发货单位应知尽知。电子《通行证》采用人、车、货、行程绑定的方式,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不得拒认全国统一制发的《通行证》。(责任单位:县交通局)

四是细化关心关爱措施。建立货车爱心驿站,提供免费口罩等防疫物资、饮用水、食物、如厕便利、车辆加水加油和救援、车辆消毒消杀、防疫政策解释解读等暖心服务。客货运司机、快递员到异地免费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的,视同本地居民纳入检测范围、享受同等政策。推行轻微免罚、首违不罚政策。(责任单位: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

五、加大对运输企业纾困支持

加强辖区内重点货运企业跟踪保障,提供优先运力支持、优先发放通行证、优先检测等“一条龙”服务。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在免征公交客运、出租车、道路客运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政策、国家信贷政策、保险政策等优惠政策下印发《明白纸》,加强宣传力度,确保企业和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推动邮递企业运营,对邮件、快递分拨中心、营业点应开尽开。鼓励邮政快递企业同农村商贸、电商服务站点等开展合作,建设“一点多能”的村级寄递综合服务站。(责任单位:县交通局、县邮政分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