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助企纾困
【涞水县1+18政策体系】关于稳投资的五条政策措施
2022-11-08 返回列表

关于稳投资的五条政策措施



一、加强项目谋划储备

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重点支持方向,超前谋划一批网络型、数字型、城市、农业农村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聚焦“医车电数游”、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和都市农业7个重点产业,保定市18个重点产业链以及全县特色产业,再谋划储备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动态完善项目清单,6月底前将年度投资计划全部细化落实到具体项目。年内新增省重点前期项目2个以上。(责任单位:县开发区管委会、县发改局,县有关行业主管部门)

二、畅通审批“绿色”通道

扎实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制”,点对点为各类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推行“不见面” 审批,严格落实项目在线申报、在线审批。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精简报批政策,积极推进审批事项并联、“拿地即开工”、“区域评估+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先建后验”审批模式,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审批效率。(责任单位:县审批局、县发改局、县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开发区管委会)

三、强化项目服务保障

凡纳入环保正面清单的重点项目,在满足环保要求的情况下,实行全过程“不停工、不检查、不打扰”。新建项目能耗强度低于当地且不高于全省“十四五”末目标值的,一律不受能耗增量指标限制。对纳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的重大项目实行能耗单列。(责任单位: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发改局、县开发区管委会)

四、多渠道争取中央资金

积极探索发现县域可实施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政策性服务,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在新基建项目方面的谋划,储备、谋划、实施一批县域层面的新基建项目。加快推进涞水县体育公园、涞水县全民健身中心、涞水县第五中学教学楼、涞水县第三小学、涞水实验中学扩建宿舍楼、涞水县第三幼儿园、涞水县魏村幼儿园等7个社会领域中央预算内项目。(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直有关部门)

五、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加快实施PPP项目相关工作,完善6个子项目的前期手续审批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责任单位: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开发区管委会)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