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涞水县人大代表基层宣讲零距离
2022-11-25 返回列表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涞水县人大常委会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把宣讲阵地搬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农户庭院,在全县人大系统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jpg


三坡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基层”主题宣讲活动。在三坡镇南峪村,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回顾过往、总结当下。

2.jpg

3.jpg

近年来,南峪村依托生态环境、区位交通等优势,以绿色发展为理念,着力打造高端旅游民宿休闲产业,走出了一条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富裕的新路子。宣讲活动中,宣讲人员与南峪村村民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绿色发展、做强做优民宿产业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叙发展路径,展望发展愿景,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基层走深走实。

4.jpg

南峪村党支部书记段春亭在谈及感受时信心满满说,“民宿产业的发展,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证明,大家要充满信心,凭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肯定会有一个新的变化。”


5.jpg


在胡家庄乡富位村的田地里,乡镇人大代表李维当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没有桌椅板凳,没有话筒,李维就用农闲时间与农户们席地而坐,通俗的话语、生动的事例,“田间课堂”这样的交流学习方式,让乡亲们学起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更容易听得懂、记得住。

6.jpg

在九龙镇北龙门村,县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赵广永谈起学习体会,感受颇深,“身为县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苦干实干谋发展,让村庄变得更美,让人民的生活过得更好。”

7.jpg

在石亭镇,镇人大主席张峥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更深入的思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代表之家、联络站,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我们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人大工作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8.jpg

9.jpg


在星豪铜艺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县人大代表李凤乾带领十几名工人共同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生产一线,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


10.jpg

11.jpg


从机关到乡镇社区、从田间地头到工厂车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们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