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到义安镇调研
2022-09-22 返回列表

9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就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到义安镇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龙,副县长李晓亮及义安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1.jpg

在义安镇西义安村国道G112涞水县绕城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宋战彪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义安镇关于阻断路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宋战彪强调,国道G112涞水县绕城工程是我县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2.jpg

在义安镇北义安村,宋战彪入户查看农村厕所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详细听取了义安镇关于农村问题厕所整改情况的汇报。宋战彪要求,要全面摸排农村问题厕所底数,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最优解决方案,确保高标准完成农村问题厕所整改任务。要严把验收标准,逐村、逐户、逐厕进行验收,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建管用并重,完善后期设备维护、粪污清运和粪污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机制,巩固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成果。

3.jpg

在义安镇李皇甫村,宋战彪实地查看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环境情况,现场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宋战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中心工作抓实抓好,不断深化、细化各项举措,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全力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战彪详细听取了义安镇党政班子成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他们的工作和付出表示了肯定。

5.jpg

宋战彪要求,要抓党建、强基础,义安镇全体干部要精准把握党建工作任务和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学习能力,虚心请教,汲取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乡镇党委、政府的战斗力、号召力;要将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特别是建强配优支部书记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谋全局、抓统筹,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对标全县“一城两区一振兴”工作布局,突出重点、明确职责、找准路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防火防汛、自建房整治、秸秆垃圾禁烧等重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精准把握县委“11225”总体要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合理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要转作风、争先进,全镇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事事争第一”理念,在工作方向、工作目标上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学习上级政策要求、会议精神,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团结合作,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