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一睹为快!涞水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高洛音乐会展演活动
2021-06-07 返回列表

6月12日是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为了让更多的人

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

激发和培养全社会的保护意识

近日

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高洛音乐会展演活动

在北高洛小学开展

1.jpg


活动中,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县非遗名录进行了介绍,高洛古乐非遗传承人和北高洛小学部分学生为大家表演了《粉蝶大套》《翠花开》《翠太平》《青天歌》《柳黄烟》《鹅浪子》等精彩节目,全面展现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洛古乐的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是我县在遗产保护、发展与传承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2018年1月19日,高洛音乐会进校园项目正式启动,实现了学校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的有机结合。

市级非遗文化传承人 闫喜忠:

9.jpg

“三年来,非遗进校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把高洛古乐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北高洛小学学生 蔡鑫墁:

10.jpg

“高洛古乐已经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小小传承人的我们要把古乐一直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


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 张胜:

11.jpg

“举办此次展演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人人保护传承发展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生动局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项目共46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申报、推广非遗文化为抓手,持续推动文化强县战略,始终把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打造,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

传承非遗文化根脉

献礼建党100周年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