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黄伟就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到娄村镇调研
2021-05-28 返回列表

5月28日,县委书记黄伟就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到娄村镇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力强,副县长王金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黄伟先后到娄村镇三合庄村、庞家河村查看了寿桃种植园、杏树种植园果树生长和南瓜推展中心建设情况,询问了中华寿桃、杏树和南瓜的种植、产量、销售市场和采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了村集体收入和村内建设情况。

在召开的镇领导班子座谈会上,黄伟听取了镇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黄伟要求,要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班子建设,做好新当选人员培训工作,规范工作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分工配合,找准站位,听从指挥,抓好落实。要把思想认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破除固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查找深层原因,反思解决办法。要加强法治建设,抓好民族团结工作,用心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对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建立依法治乡、以纪治党的新秩序。

黄伟强调,乡村振兴要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相关部门与乡镇要加强沟通配合,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规划,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科学优化产业结构。要梳理研究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发挥以中华寿桃为代表的果品业和麻核桃产业的带动作用,延长产业发展链,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到娄村镇观光赏花、采摘瓜果、体验田园风光,进一步提升娄村镇特色产业知名度,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