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护林防火警钟长鸣!涞水“一抹橙色”坚守绿水青山
2021-03-17 返回列表

春天风干物燥

一旦发生火灾后容易扩大蔓延

会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对于护林员来说

春天也是森林防火的紧要时节

“不红火”的日子

才是最有希望的日子

1.jpg

九龙镇位于涞水县最北端,山场面积26.6万亩,下辖的十一个行政村与北京相接壤,山高林密,防火任务艰巨。自进入防火期来,九龙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明确镇政府与村两委职责和工作目标,积极宣传,保障物资,全力以赴为森林防火工作贡献力量。

九龙镇镇长 李龑:

我县在2006年组建了森林消防大队一中队,管辖区域范围为九龙镇、三坡镇,他们平时苦练技能、防火巡视,对于火情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惕,在火情发生时,扑火队员第一时间进入火场,用专业技能,以最快的速度将火源扑灭。

森林消防大队一中队队长 李成明:

2.jpg

“今年入春以来,我县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隐患整改治理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加大宣传力度,力争防火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各级防火组织加强值班值守,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半专业队伍靠前驻防,确保发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致敬每一位护林员、扑火队员

以及工作在防火、救火一线的人员

他们是森林的眼睛

用双眸守卫着每一寸林地

用坚守为我们换来了

山更青、水更绿的一方平安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