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幸福的含义|涞水人年货“筐”里兜不住的幸福!
2021-02-18 返回列表

如果问

幸福是什么味道?

那么

来到涞水县赵各庄镇郭家峪村张连家

就能感受到幸福弥漫的味道

春节前夕

涞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走进张连家

亲身感受了这份浓浓的家味亲情

......

微信图片_20210218085553.jpg

走进院子,一排平房,宽敞明亮,小院不大,内外整洁。院里的炉灶上正炖着家里养的老母鸡,一股股香味飘满整个小院,让人忍不住想流口水。

记者表明来意后,张连兴奋地拉着记者手唠开了家常。她说最开心的事,就是在外打工的儿子、孙子家人今年要回来过年了,为此,张连备足了年货。

微信图片_2021021808592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8085924.jpg

张连说:“今年挣钱了,买了三四十斤猪肉,以前可不敢想,买个三四斤肉就过年了,现在日子过好了。”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053.jpg

除了团圆的家人,丰盛的年货,记者还看到屋里柜子上放着两台电视机,一台是旧的40寸彩电,另一台是前不久刚买的60寸彩电。此外,家里还装了网线,看电视、上网都很方便。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138.jpg

在这一家人生活翻新的背后,寻根溯源,还有一股“神秘力量”,那就是郭家裕村两委干部和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驻郭家峪村工作队。

2017年以来,他们联合成立了涞水县康峪中草药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专门从事茶叶加工,张连也从那时起,开始在合作社工作获得了挣钱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233.jpg

张连说:“今年我在合作社打工的钱加上土地流转费用和年底分红,一共赚了2万多,现在在家门口就挣到钱,还能照顾家里,特别开心。”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330.jpg

凭借“种植黄芩,制作茶叶”的产业项目,郭家峪村不仅在2017年实现了全村整体脱贫,人均年纯收入还达到了五六千元。张连作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在这一年实现了脱贫,生活逐渐改善。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432.jpg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435.jpg

临近中午,张连的儿子、孙子一家人到家了,一家人欢声笑语地聚在一起,老人开心抱着13个月大的重孙女玩耍,儿子和孙子开始贴对联,张连还把新买的“福”字窗花贴在了窗户上。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543.jpg

张连的孙子张海洋说:“平时在外打工比较忙,总是没办法回家过年,现在工作稳定了,放假也早,就想回家和爷爷奶奶过一个团圆年,全家人一起吃个年夜饭。”

微信图片_20210218090647.jpg

这些事做完后,热气腾腾的团圆饭也摆上了桌,一家人共同碰杯祝愿彼此,屋里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脱贫的路很长

但那一程的风景很美

奋斗的路很难

但那一程的体验最真

郭家峪村的发展蒸蒸日上

百姓的生活越发有滋有味

涞水乡村发展朝着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

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

方向奋发向前

便是最好的例证了

相信

2021年

涞水发展会更上一层楼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