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产业扶贫结硕果!涞水峨峪村的红薯丰收啦!
2020-10-14 返回列表

近日

九龙镇峨峪村种植的

近百亩红薯喜获丰收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

产业扶贫结出累累硕果

微信图片_20201022094233.jpg

在红薯基地里,记者看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们正在忙活,有的高举着锄头挖红薯,有的忙着捡拾挑选,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为了让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驻村工作队依托保定昌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秦皇岛调来优质红薯秧,鼓励村民在村内试种。由于当地特殊的地理条件,试种出的红薯品质优良,便在村内扩大种植规模,鼓励贫困户栽植,承诺帮助销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党组成员 杜玉华

微信图片_20201022094525.jpg

“我们市场监管局不仅自己带头号召干部职工订购红薯,还组织了汇金城、惠友、家兴、中迈机电、金谷粮油、信德玻璃、金隅冀东等爱心企业来现场订购。”

驻峨峪村工作队第一书记 张文茹

微信图片_20201022094557.jpg

“县市场监管局、县融媒体中心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县委消费扶贫的号召,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前来订购红薯,仅一天时间,27家贫困户的一万多斤红薯被订购一空。”

经过各家爱心企业的收购,共为贫困户带来了26200元的收益。

微信图片_20201022094629.jpg


种植户 

微信图片_20201022094657.jpg

“这红薯口感好,产量也不错,明年我们都想多种点。”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驻峨峪村工作队始终把精准施策放在重要位置,在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的同时,做到了“心为民系、事为民办”,对全村贫困户进行细分类,按需求“因人因户”落实帮扶政策,用实际行动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01022094727.jpg

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多方筹措防疫物资。驻村工作队员采购了消毒液500斤、口罩、消毒湿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连夜开车送到村里,捐赠给一线执勤卡点,并全部编排进疫情防控值班队伍,与村防疫志愿者一起不分昼夜地坚守在防疫卡点,为村里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22094731.jpg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驻村工作队联系北京爱心团体为镇厂中学捐赠课桌椅100套、画室的配套设施、钢琴、衣物等,丰富了教育教学资源。在村内更换饮用水管道210米,安装路灯4盏、安装足球门一套,修缮灌溉水渠2600米。驻村工作队还定期组织村里的护林防火员进行安全教育,并配合村两委做好防火防汛等相关工作。

打出产业扶贫“组合拳”,积极发展林果产业和红薯产业。工作队将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突破精准扶贫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项目引导,因地制宜大力推进产业发展,使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带领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在今后的工作中

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争取多方支持

寻求更多致富门路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引导群众树立靠自身努力脱贫光荣的意识

提振贫困群众的精气神

通过创业就业及发展村内产业带动脱贫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