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黑科技!导航系统为播种机点亮“眼睛”!
2020-06-28 返回列表
提起农作物播种
大家眼前都会浮现出
农民在炎炎夏日中
辛苦劳作的场景
但如今农业机械化快速发展
注入了农作物
耕、种、管、收的全流程
省成本、效率高
助农民增产增收
近日
我县义安镇下庄村的玉米播种
就用上了“黑科技”


在立龙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田地里,记者看到,一台“无人驾驶”的播种机正在沿着路线匀速前进,进行播种作业。


 

 


“无人驾驶”是如何实现的?
这台播种机又发挥了怎样的优势?
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原来这台播种机上加装了导航系统,该系统可为机械化播种、收割、翻耕、秸秆还田等农机作业,提供作业数据采集、统计分析、精细化管理等服务,工作人员只要设定好工作区域、间距等参数,它便能够在操作员的辅助下自动或者半自动完成播种作业,为大规模的农业生产,标准化、精准化、精细化的生产管理提供有力的保障。 

 

 

它到底是怎么工作的?
怎么保证这台播种机走直线的呢?
立龙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农机技术指导员郭金岳来为大家解惑,

戳视频↓↓↓ 

以往播种、施肥、施药的老办法是“看天、看地、看庄稼”,依靠田里看、经验断,这种靠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找点位的传统办法,时间和空间上局限,存在主观性误差。 

 

如今导航系统和传统农机的结合,让田里的“铁疙瘩”装上了“最强大脑”。不仅可以实现24小时全天候作业,将驾驶员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还能通过控制播种机运动和播种的速度,避免作业的重叠和遗漏,实现农作物单粒播种。在播种的同时,施肥精确到斤,均匀恒定施药,节约成本,节约用量,从而减轻环境污染,提高作物产量。 

 

 

 

 

 
 
立龙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张立龙:

“用上导航系统以后,既省时省力,又省工,还很方便、不毁苗,为高科技点赞!

 

科技改变生活
在广阔的田地里
辛勤耕耘、播散汗水的百姓
正在逐步通过科技
实现着致富奔小康的大梦想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