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涞水“云端”读书,引领生活新风尚
2020-04-28 返回列表

4月22日

涞水县明义镇南北庄村农家书屋里

传来朗朗读书声

原来是村民们

正在为线上读书活动做准备

《我的祖国》排练中……

5.jpg

明义镇南北庄村的农家书屋

对标省级农家书屋建设标准

在2019年被评为涞水县农村示范书屋

现在村民们读书学习的热情空前高涨

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

读书已经成为这个村的一种新风尚

6.jpg

据了解,农家书屋建设已经在全县各村遍地开花,全县各单位也分别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家庭和书香军营建设;县图书馆为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建有神奇世界亲子分馆和常青教育学院分馆,乡村、社区、校园图书流动服务点40个。

1.jpg

2.jpg

3.jpg

4.jpg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今年4月读书月,我县启动了“书香涞水·全民阅读季”活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图书馆先后开展了“全民读书月·有奖答题”、“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你读书我赠书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等线上微信群诵读活动,受益人群达12000余人次,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昂扬向上、共建共享的良好阅读氛围。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