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并举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8-12-17 返回列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并举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该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股室、所、队负责人任成员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县政府疫病指挥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配合畜牧等部门开展排查和处置工作,严防染疫猪肉等动物产品进入市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或餐饮服务单位,细化工作措施,层层落实防控责任。二是严格把关,落实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猪肉等动物产品进入生产加工企业、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增加检查频次,严格猪肉等动物产品的市场准入。加大力度督促动物产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从定点屠宰场(厂)采购猪肉等动物产品;严查采购、生产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动物产品。三是加强措施,全面检查。迅速集中监管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大力组织开展全面检查。对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原料肉的采购渠道和来源是否符合规定,加工肉类制品是否严格执行相关工艺要求,出厂检验是否符合相关规范,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以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集贸市场、农村大集、庙会等为重点业态,以猪肉等动物产品是否来自疫区、是否合法来源、是否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为检查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和排查。对餐饮服务环节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服务提供者、农村集体聚餐组织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严防购进、食用来自疫区或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产品。同时,监督和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餐厨剩余物的登记台账。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生猪交易市场1个,猪肉类产品超市382家,排查生猪产品20.37吨(账物一致);检查餐饮单位897家,排查餐厨剩余物10.46吨,均定点投放处理。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