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18-10-24 返回列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高度重视,明确重点。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由执法领域主管负责同志牵头,局稽查大队具体负责,各市场所密切配合,对全县殡葬服务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其他殡葬服务违规收费行为”“是否无照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迅速行动,重拳出击。对涉及殡葬服务经营范围的企业和经营者一一进行现场核对,经排查摸底,全县实际从事经营殡葬服务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县医院、朝阳路,该局对服务集中地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做好提醒告诫,要求各企业建立内部自查机制,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三是畅通信息,协同检查。该局采取两步走的形式做好信息畅通工作。一方面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发现线索,形成社会共治格局;另一方面与县物价局保持及时沟通,做到信息互通,确保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妥当的商讨处置。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执法车辆17车次,共检查殡葬领域经营单位22户,墓地经营单位2家。发现问题为:多数殡葬服务单位存在销售封建迷信用品的问题,主要为各种纸钱、元宝等,并不同程度存在价格虚高的现象。针对以上问题,该局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有效肃清了殡葬领域市场经营秩序。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