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县畜牧水产局为村民分发柴鸡苗
2018-06-11 返回列表
  2018年6月5日,一辆农用运输车载着3700余只柴鸡苗,来到了赵各庄镇平峪村这个偏远的小山村里,原来这是县畜牧水产局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人员到平峪村发放鸡苗来了。
  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村民提着篮子、纸箱子、鸡笼排队等候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期待的笑容......
  据了解,县畜牧水产局2016年按县委、县政府安排分包平峪村。这次分发柴鸡苗就是落实产业扶贫项目。
  平峪村位于涞水县西北部,地处山区,全村共649人,236户,有五保户14户,低保户6户、7人,孤寡老人45人,劳动力200余人,林地面积200亩,荒山30000多亩,滩涂800多亩。全村贫困户60户,由畜牧水产局49名工作人员分包。
  自分包以来,县畜牧水产局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进村入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扶贫政策、惠农政策,通过拉家常、谈心的方式,进一步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
  同时,按照“五帮”要求,帮助贫困户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提水、劈柴;帮助贫困户买药;帮助贫困户询问医疗保险、办理残疾证;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购买饲料等。
  今年以来,县畜牧水产局制定了《畜牧水产局关于贫困户结对帮扶的实施方案》、《畜牧水产局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贫困户要求什么,就帮助他们什么。做到五必知五必到,做好八件事,并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和走访,进一步完善了帮扶措施:
  一是通过微信、网络等渠道帮助贫困户销售土豆、鸭蛋等存储量大的农产品,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二是发展产业扶贫,大力发展柴鸡养殖。
  三是继续帮助他们代办、跑办事项。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涞水的扶贫路上,正因为有了这些驻村工作队的默默付出,才有了贫困户们一张张朴实的笑脸。相信只要我们下足“绣花功夫”,带着破釜沉舟和背水一战的决心,一定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