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四个原则”,扎实做好劳动
2018-06-04 返回列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四个原则”,扎实做好劳动仲裁工作。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立案原则。制定并实施便民仲裁,实行快速立案制,减少当事人的来回奔波;实行风险告知制, 引导当事人正确行使仲裁权利。二是坚持以调为主的工作原则。始终把调解贯穿于案件始终,尽可能缩短当事人维权时间。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办案原则。在案件处理中,重证据、重事实、重法律法规,做到“三个不放过”(即:案情不清不放过、证据不实不放过、仲裁程序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案件处理无漏洞、无错误,使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四是坚持便捷高效的服务原则。按照“规范程序、注重调解;公平公正、便民仲裁;快审快结、高效办案;工作下延、服务超前;综合全局、树立形象”40字工作方针,把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的重点放在超前介入、及时发现、稳妥调解等方面,将劳动关系的矛盾尽量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 共接待来访咨询139人次,立案49件,其中结案7件(调解结案4件、裁决3件),38件进入审理程序,另有4件正在立案审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