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龙门乡庄窠村“爱心单位助力精准脱贫”签约仪式在庄窠村
2018-11-22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切实落实“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战略部署,河北省中医院驻庄窠村工作队积极联系爱心单位,为庄窠村村民种植的两万余斤丑瓜找到了“爱心”销路。
  11月20日上午,涞水县龙门乡庄窠村“爱心单位助力精准脱贫”签约仪式如约在庄窠村举行,龙门乡庄窠村与河北渝乡辣婆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爱心单位签订了精准扶贫农产品销售协议,让庄窠村种植丑瓜的50多户家庭吃了一颗定心丸。
  丑瓜有了销路,村民们热情高涨,对种植特色产业脱贫的信心更足了。庄窠村土生土长的村民张红柱,做梦都没想到丑瓜会受到城里这么多人的青睐,看着一个个丑瓜运出大山,飞向大家的餐桌,贫困户们的腰包都鼓了起来,他不禁感叹:“以前想都没想过这‘丑瓜’还能变‘香瓜’!”
  “驻村工作队没来之前,我们就是种点儿瓜自己吃,没想过要往外卖,今年我家就丰产了1200多斤瓜,通过工作队给我们找销路,卖出去1斤1块钱,光我家就能卖1千多块钱!”张红柱边掂量着自家的瓜边说。
  今年三月份以来,河北省中医院驻庄窠村工作队积极为村民们寻找脱贫致富的好路子。他们决定,利用田间地头试种甜面大南瓜,也就是村民们嘴里说的丑瓜,没成想,今年全村就丰收了三万斤。
  驻村工作队队长高虎告诉我们说:“我们庄窠村昼夜温差大,并且村民们种植不施化肥,丑瓜完全靠天吃饭。”
  有了产量,驻村工作队开始齐心协力解决销路问题,他们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河北省中医院的平台和资源,联系北京、石家庄等企事业单位的食堂和加工企业,丑瓜一下子变成了走俏的“香瓜”。同时,丑瓜品质好,价格优惠,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爱心助销。
  河北省中医院驻庄窠村工作队队长高虎:“目前我们的销路资源还在石家庄、北京地区,估计明年的产量会更多,我们想通过签约仪式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明年我们计划联系一批县城及保定周边的企业,这样可以压缩物流成本,让老百姓到手的钱更多一些。”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