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百个特色村寨庆丰收活动在其中口
2018-09-25 返回列表
  9月23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百个特色村寨庆丰收活动在其中口乡吕家铺村举行,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郑志灵,我县领导张定益、王金桥,农民日报社、央视七频道等媒体加了此次活动。
  看点01——授牌仪式
  由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党委副书记郑志灵向吕家铺村颁发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百个特色村寨庆丰收活动举办地纪念牌。
  看点02——体验采摘
  授牌仪式结束后,郑志灵一行乘车前往采摘园,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采摘的乐趣。
  首先来到的是苹果采摘园,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枝头,娇羞的等待各方来客。
  在苹果园,一位游客说道:“看这大红苹果,脆脆的,好吃极了,连瓤都是红色的呢,真是第一次见。”
  “今年真是大丰收啊,满山都是这样的红果子,我心里非常高兴,又能卖个好价钱了。”一位村民说道
  品尝完了清甜可口的高山有机苹果,郑志灵一行来到了桃子采摘园,远远望去,桃林已经成了桃子的世界,是属于它们的乐园。这密密麻麻的桃子把枝头都压弯了!一个个你挤我碰,好像正等着我们去采摘呢!
  走进桃园一股诱人的香味若隐若现,悄无声息钻进你的鼻子,勾起你肚子的馋虫,这桃子的香甜真令人垂涎三尺!
  “看着这些桃子,我口水都差点流了下来,咬了一口,一股甘甜的汁水溢满我的口中,可真甜啊,一直甜到了我心里,忍不住又摘了一些。”一位游客说道。
  看点03  果王评选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果王”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了高山有机苹果“果王”、中华寿桃“桃王”、高山西瓜“瓜王”。
  吕家铺村种植户王玉金:“今天借助丰收节这个大会,我得了‘瓜王’的一个称号,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希望明年能培育出更好的西瓜来,让更多的人尝到我们吕家铺又好又甜的西瓜。
  看点04——签订协议
  为助力精准扶贫,在此次活动中有四家公司与吕家铺村负责人签订采购协议,他们分别是:
  北京佰源肥业有限公司
  唐山市鹏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涞水富旺达矿业有限公司
  天津中艺国际储运有限公司
  看点05——领导重视
  郑志灵在活动中指出:
  涞水县是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对口帮扶对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涞水县及吕家铺村的发展。高山有机苹果、中华寿桃、高山西瓜等特色农产品,是这个村乃至涞水县的一张亮丽名片。
  希望广大企业朋友,大力采购吕家铺村的特色农产品,努力让吕家铺村农民兄弟腰包鼓起来,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享用到优质农产品。
  也希望广大媒体、企业的朋友大力宣传吕家铺的特色农产品、宣传吕家铺的风土人情,努力扩大吕家铺村的美誉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吕家铺,来到吕家铺,助力吕家铺乃至涞水县的乡村振兴。
  副县长王金桥在活动中说:
  农业农村部把此次活动选定在吕家铺村,是对这个村在农业农村发展当中做出工作成绩的肯定,涞水县委、县政府和吕家铺村将珍惜此次机会,为村里发展,为涞水农业农村的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平台。也希望农业农村部一行继续关注涞水,共同携手把涞水农业农村发展走出一个新的天地,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谈到今后发展,吕家铺村党支部书记段克新兴致勃勃地说道:“目前,我们村利用空闲民居打造精品农家院,发展集特色采摘、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共享山庄,迎接四海朋友的到来。”
  活动结束后,郑志灵一行还参观了涞水县脱贫攻坚展馆。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迎金秋庆丰收,助力脱贫攻坚,借助庆丰收活动,推介宣传吕家铺村高山有机苹果等特色农产品,发展乡村旅游,为吕家铺村实现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