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齐心铺就北龙泉村致富路
2018-07-26 返回列表
  县石亭镇北龙泉村距离县城20公里,全村总户数309户,1207人,全村基本以种植业为主。
  2016年,县老干部局、教育局和县农商银行驻北龙泉村工作队驻村以来,重点关注的是贫困户的生活和孩子上学问题。
  村民张秀荣便是受益者之一,她带着身体患病的儿子和还在上高中的孙子一起生活,家境贫苦。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帮助孩子联系落实“三免一助”政策,申请“阳光雨露计划”。通过这两项,使孩子每年能得到5000元的政策救助,为张秀荣彻底解决了一块心病。
  北龙泉村张秀荣:“工作队来了之后,接送我的孩子上下学,给我们找活干,家里的大事小情都给我们帮忙,工作队对我们太好了。”
  像张秀荣家这样需要帮助的家庭在村里很多,工作队对他们都格外关注,通过多入户多交流,切实做到了把方便群众的事做实,把利于群众的事做好,把群众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真心真情帮扶群众,受到村民的欢迎和认可。
  工作队还开展了一系列村内基础设施改造、村容村貌治理等工作。
  全面实施了“小农水”灌溉工程,先后打井5眼,解决灌溉面积500余亩。硬化村内道路3千米,清理垃圾200多车,清理残垣断壁,刷墙壁5000多米,安装太阳能路灯37盏,修建文化广场一个,安装健身器材等。目前村内环境良好,街道干净卫生,村民的幸福指数有了很大的提升。
  石亭镇北龙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文:“工作队驻村以来,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村里基础设施提升了,驻村工作队和两委干部又谋划着村里未来发展方向。
  驻北龙泉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温雅玲:“下一步,我们将带领父老乡亲把村里400亩的杏树园、400亩的薄皮核桃、文玩核桃产业抓好,同时发展村里的乡村游,让老百姓的日子蒸蒸日上。”
  在北龙泉村这片热土上,温雅玲和她的队友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相信,在他们和乡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