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县农业局在胡家庄乡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捡拾活动
2018-06-22 返回列表
  近日,县农业局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捡拾活动。
  在胡家庄乡涞定路和高明路两侧,捡拾人员自带了水桶、口罩、手套等护具,将散落在道路上和农田里的农药包装废弃物捡拾到桶里,这些废弃物将集中装车交到有资质的环保公司进行统一无害化处理。本次捡拾的废弃物包括农药的瓶装、袋装废弃物和微生物肥料包装袋等。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过往的群众讲解了农药包装废弃物乱丢乱弃的危害性和如何安全处理等知识。
  群众说:“通过农业局的宣传,我明白了在使用农药的过程中,一定要把废弃物回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人人有责!”
  此次活动农业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组织农药经营人员40人,共捡拾农药包装150余公斤,发放政策明白纸500余份。
  活动旨在通过减少农药包装对农业面源的污染,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