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健康扶贫医疗队赴九龙镇镇厂村义诊
2018-05-14 返回列表
  近日,县医院积极抽调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普外科等5名专家及护士2名,组成健康扶贫医疗队,赴九龙镇镇厂村义诊。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医院始终将健康扶贫纳入工作规划,全盘谋划、统筹安排,从细、实入手,努力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对口帮扶。石亭、王村、龙门、赵各庄四乡镇的卫生院通过对口帮扶,加快推进县医院与各乡镇卫生院在人才、技术、管理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紧密合作,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新格局,提升基层卫生院服务能力,助力我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
  开展专家下乡定期坐诊。一渡镇宋各庄卫生院开展每周四定期坐诊,通过定期坐诊模式,进一步增进医务人员与群众的交流,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启动大型健康扶贫下乡活动。自2018年3月以来,县医院启动以“走基层 促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健康扶贫下乡义诊活动,抽调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康复科、妇产科、外科的主任及精英医务人员组建医疗队,深入基层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病情诊断、身体检查、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查、政策宣传等优质服务。
  截止到4月27日,县医疗队先后到娄村镇庞家河村、一渡镇王各庄村、宋各庄卫生院、赵各庄镇菩萨裕村、东文山乡东车亭村、庄里卫生院、九龙镇镇厂村等地开展义诊活动。诊疗服务人次800多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义诊活动的举办,不但消除了村民的疾病隐患,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强化了村民的医学保健意识和能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同时,为我县健康扶贫工作增砖添瓦。
  “行有道,爱无价。下一步,我院将在‘健康扶贫’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把健康扶贫下乡工作进行到底,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涞水县医院院长马永富说。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