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沈家台村:想民之所需、解民之所急
2019-11-11 返回列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最根本的就是想民之所需,解民之所急,着力解决老百姓最急最优最盼的烦心事儿,难心事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在沈家台村两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沈爱正在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为实现主题教育活动对象的全覆盖,村党支部研究决定,以解百姓之忧、排百姓之难为出发点,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总要求结合起来,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把“群众事无小事”这句话时刻铭记在心。


       为了让村里的独居老人能够晚年生活无忧,让他们的子女能够在外地安心就业、创业,沈家台村党支部开展照顾独居老人的活动,组织志愿者定期到村里65岁以上、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家中进行看望,观察老人的身体情况,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每月到老人家中检查水电气暖是否运行正常,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老人生活安全、舒心。


       为了帮助村里的大龄青年顺利脱单,村两委干部还千方百计、多方联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为进一步鼓励村里的优秀学生,倡导积极向上的学习竞争氛围,村党支部还决定对户籍在沈家台,通过高考升入高校的本科生给予现金奖励。


       同时,村里还每周开展儿童读书会,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阅读兴趣,指导学生阅读方法,提高孩子们的文化和道德素质。

       为了解决村里麻核桃的种植和销售问题,村两委建立微信群,整合资源,一起讨论农药、化肥、技术、销售等问题,使资源得到共享。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家台村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