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预防性全员核酸免费筛查频次的通告
2022-11-07 返回列表

涞水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调整预防性全员核酸免费筛查频次的

通  告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为尽早发现潜在风险,筑牢疫情防线,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经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继续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筛查,由“每周两检”调整为“每周三检”。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自2022年11月7日(星期一)起,每周一、三、五7:00时至11:00时,每周进行三次免费核酸筛查,次日进行补检,具体时间以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

涞水县域内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以及外籍人口等。

三、相关要求

(一)所有人员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照村、社区安排,分批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地点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所有人员采样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三)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单位报备,并做好登记,48小时后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四)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单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正在接受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人员和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六)广大居民朋友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自觉遵守防疫政策,服从村(社区)管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广大居民朋友,为了您和全县人民的健康,请大家积极配合,确保采样工作高效完成。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坚守核酸检测一线,任务繁重,非常辛苦!请广大居民朋友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涞水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6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