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11-03 返回列表

11月1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通过有力有效的巡察监督,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1.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海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及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涞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各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2.jpg

县委书记黄伟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体检,对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准确把握巡察政治要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巡察定位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末端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准确把握巡察时代要求,在查深查实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

黄伟要求,要紧盯目标导向,全面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全力推进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要突出工作质效,找准重点问题,坚持分类施策,注重方式方法,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细化巡察内容,通过扎实有效的巡察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狠抓末端落实;要突出成果运用,各巡察组要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作用,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用力抓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充分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黄伟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统筹协调,高效推进,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内部管理、监督制约、督导检查制度,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从严追责问责;要创新实践,开拓进取,努力使我县巡察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黄伟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宣传部意识形态专项检查负责人,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及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