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8-24 返回列表

1.jpg

8月21日,河北省召开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靳志恒,副县长刘越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整顿、完善、巩固、提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完成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任务。一是责任要落实,省市统筹指导,县级党委、政府是责任主体,县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压力传导到乡和村,组织动员各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排查要到位,严格落实“一村一组”要求,逐村逐户拉网摸排,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认定,做到一村不落、一户不漏。三是整改要彻底,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科学把握时序,持续推进整改,防止急躁冒进,避免产生新问题。四是台账要健全,摸清全部厕所、已改厕所和问题厕所“三个底数”,建立完整工作台账,确保数据真实、精准、可靠。五是成果要巩固,完善设备维修、粪污清掏、无害化处理利用、日常监管等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提升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