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召开2022年祖冲之文化座谈会
2022-03-15 返回列表

3月14日,为弘扬祖冲之的科学、求知、创新精神,讴歌祖冲之取得的科学成就,以“传承冲之精神 建设诗画涞水”为主题的2022年涞水县祖冲之文化座谈会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

会上,来自河北祖冲之研究会、县历史文化研究会、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县祖冲之书画院、县楹联学会的学者围绕祖冲之的文化成就、学术成果和祖冲之锲而不舍钻研继承的求知精神、求真求实理性批判的怀疑精神、开拓变革超越前人的创新精神、接受评判维护科学的奋斗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共同缅怀先祖。

3.jpg

随后,在县美术馆创作室举办了“传承冲之精神 建设诗画涞水”纪念祖冲之诗画笔会。

受邀参加活动的县书协、美协的书画爱好者相聚一堂,纷纷挥毫泼墨,展示风采,一幅幅栩栩如生冲之画像,赞美冲之话语,跃然纸上,表达了浓浓的敬仰之情。

6.jpg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的目标要求,我县通过不同形式就涞水文化定位宣传语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意见,共收集历史名人类、生态山水类、传统文化类、红色文化类、招商引资类100余条,经过精心筛选及最终研究决定,从中选出4条形象宣传语在全县推广使用。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县美术馆承办。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