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中共涞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3-03 返回列表

1.jpg


3月2日,中国共产党涞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县委书记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黄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县委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支持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监督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黄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和把握党推进自我革命“六个必须”、执政党建设“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精神实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黄伟指出,完成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一城两区一振兴”工作布局,需要强有力的领导保障、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认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始终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务求新的更大实效。

黄伟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标本兼治,注重家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明察暗访,持续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四要突出根本大计,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确保干部队伍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五要建立与组织、政法、审计、财会、统计、群众等监督协作机制,促进贯通协调、成果共享,构建监督合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

黄伟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始终做到一身正气、永葆本色;要按照“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健全激励关怀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与决心。纪检监察干部要全力为县域发展辛勤付出、保驾护航,强化专职监督责任,不断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的鲜明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涛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就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涞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4.jpg


会议分两阶段,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刘喜宗、张贺春以及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局长、政委,县工会主席,三坡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全程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部门一把手,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正科级检查员、内设机构及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副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