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保定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22 返回列表

12月20日,保定市政府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院长宋晓明出席签约并座谈,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保定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王建峰、王保辉参会。涞水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博参加签约仪式。

1.jpg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宋晓明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给予保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保定发展形势。他说,当前保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步走”战略目标,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今年以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名列前茅,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党晓龙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代表着中国国防科技和航天事业最高水平,航天二院作为航天科研的“国家队”,技术实力雄厚,整体优势突出。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离不开项目支撑,需要航天科工集团等大型央企参与和支持。希望二院继续深耕保定,加强与保定的大学、科研机构及有关企业合作,形成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让更多科研成果在保定落地转化,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防科技先进技术成果京津冀转化中心、先进制造基地,形成国家级创新平台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发展,共同推进“智造保定”“创新保定”建设。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落地、早达效,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2.jpg

宋晓明简要介绍二院发展情况,表示保定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势头强劲。二院十分重视与保定的合作,将充分发挥科技研发优势,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与保定市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生产制造示范区和科技创新策源地,推动航天产业与保定市经济建设深度融合,为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副市长王建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副院长崔春满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涞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分别与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八三厂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二期工程项目协议、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