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厕所革命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调度视频会
2021-08-30 返回列表

8月27日,河北省召开农村厕所革命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调度视频会。副县长刘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按照“好字当头、质量第一”要求,始终把改厕实效和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改厕与保障供水、污水处理同步推进。要组织开展以“四查四看”为主要内容的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活动,对照摸排出的问题类型,制定整改方案,应改尽改,动态清零。要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原则,进一步健全农村改厕工作机制,用制度确保改厕质量。

会议强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抓实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住调水、置换、节水、补水等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治理措施落地。要扭住关键,坚持取水井关管并重,深化水价改革和水资源税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作用,确保水资源高效集约利用。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