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丨涞水县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7-05 返回列表


7月3日,以“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为主题的戏曲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县实验中学、波峰中学,为两所学校的学生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国粹”盛宴。

活动中,戏曲演员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京剧戏曲的基本知识,并邀请学生上台体验“生、旦、净、丑”四种戏曲人物特点的动作,现场气氛活跃,一起甩袖、一起走台,一个个经典动作,让学生们领略到国粹的魅力。


随后,戏曲演员还表演了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县实验中学高二29班学生 万依桐:

9.jpg

“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国粹,同时也培养了一些兴趣,以后有时间我会去学习和传承。


波峰中学高三217班学生 王依航:

10.jpg

“非常荣幸今天可以近距离的接触传统戏曲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辉煌灿烂。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责任传承戏曲文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走进我们的校园,走到我们的身边。


波峰中学德育副校长 代春满:

11.jpg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既弘扬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也提高了学生的整体素质,我们会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我校日常开展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和发扬好传统文化。


12.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旅局、县教体局、县财政局联合举办。


县文联主席 温雅玲:

13.jpg

“开展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感召和熏陶更多的学生了解传统文化,喜欢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