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人人识诈,人人防诈,涞水县反诈骗宣传走进校园
2020-12-29 返回列表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知程度和防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在校园的高发势头,近日,涞水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先后走进我县职教中心、第三中学、祖冲之中学开展了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着重讲解了易上当受骗、高发频发的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刷单、投资理财、贷款等诈骗形式,以及针对学生群体实施的将QQ号、微信号出租出借给不法分子实施的诈骗、赌博等违法行为。详细介绍了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方法,深入剖析电信诈骗团伙的运作原理结合常见案例讲解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以案说法,提醒师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动员学生向家人、朋友广泛宣传防骗防诈知识。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