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10-14 返回列表

10月12日,保定市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推进会。

1.jpg

会议指出,“万人助万企”行动是我市落实中央、省稳住经济大盘系列会议精神和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载体,也是助企纾困、提升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质提速的有力抓手,更是围绕育产业、上项目、稳运行、保增长全力打造产业链集聚、招商引资集成、应用场景创新、科技创新支撑“四大平台”的有力行动,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的长远和现实意义,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和服务导向,做到“无事不扰、不叫不到,有求必应、一呼百应,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全力推动行动见声势、出成效,把“万人助万企”行动打造成保定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特色品牌。

会议强调,要建强“助万企”服务平台,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用干部的“服务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发展指数”,推动“万人助万企”行动取得扎实成效。要高效处理企业诉求,第一时间接单、转办和回复,建立线下问题诉求定期研判解决机制,形成政府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循环。要精准推送惠企政策,针对不同的企业类型梳理对应的政策措施,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要全面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对接行业协会和创新资源,线上线下精准发力,争订单、拓市场、扩规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将“万人助万企”行动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以闭环高效的管理,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要完善考核机制,把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努力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采取入企核实、电话抽查、调取包联手册等方式,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提高包联成效和企业满意度。要坚持考用结合,实行任务、责任与考核结果、评优评先“双捆绑”“双联动”,努力营造人人服务企业、处处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

2.jpg

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海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胜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雪峰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