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就项目建设、秸秆禁烧、白萝卜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实地调研
2022-10-05 返回列表

10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就项目建设、秸秆禁烧、白萝卜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实地调研。县委常委、涞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万鹤松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1.jpg

在金谷粮油项目现场,宋战彪详细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宋战彪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深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要立足自身职责,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梳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服务,为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2.jpg

在胡家庄乡胡家庄村,宋战彪详细了解了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宋战彪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秸秆禁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宣传车转起来,大喇叭响起来,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焚烧秸秆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做到责任不缺位,防控措施全覆盖。

3.jpg

在胡家庄乡富位村,宋战彪认真听取了白萝卜产业发展、收储情况及外来务工人员、货运司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宋战彪指出,白萝卜产业是胡家庄乡农业支柱性产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创新销售方式,千方百计助力白萝卜产销。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借鉴其他地区种植、加工等方面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白萝卜品质,增加产业附加值,把白萝卜产业做成推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要研究产业相关政策,争取更多资金、技术等支持,推动白萝卜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宋战彪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完善信息台账,确保管理服务精准到位、防控要求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和运输车辆的管理,全力做好各项生活服务保障。乡镇、部门和企业要做到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4.jpg

在中节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宋战彪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关于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宋战彪要求,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