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9-15 返回列表

9月14日,我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一系列重点工作,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罗遥、李晓亮、刘越、陈龙出席会议,各乡镇(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罗遥、李晓亮、刘越、陈龙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jpg

黄伟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绷安全之弦,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各环节责任,进一步提高精准执法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细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涞水之安拱卫首都之安,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黄伟要求,要织密安全之网,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各乡镇、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切实做到“四个精准到位”。一是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精准到位,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坚决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二是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精准到位,紧盯特殊时期、特殊节点,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开展专项治理。三是应急管理处置精准到位,强化应急处理能力体系建设,加强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效率,切实做到科学应对和妥善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四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精准到位,充分发挥县森防指办公室的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各乡镇、森防指成员单位、护林员、扑火队等人员的责任,切实加大重点区域日常巡护力度,全面排查火灾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森林火灾的自觉性。

黄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稳安全之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一是“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二是部门监管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公正执法,切实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抓的工作局面。三是企业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现场带班、安全检查制度,确保有关职责具体化、规范化、制度化。

黄伟强调,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全力保障我县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3.jpg

宋战彪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