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2022-03-03 返回列表

 3月2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总结表彰先进,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动员县乡村三级干部迅速行动,以“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抓手,立足“一城两区一振兴”布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跑出加速度、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黄伟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会议。

1.jpg

大会进行表彰,县委副书记靳志恒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疫情应急处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胜男宣读了县委关于表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红旗党组织的决定。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就县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靳志恒就深化纠正“四风”暨作风纪律整治行动、“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海涛就开展“吃喝风”“小团伙”“微腐败”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金桥就“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信访稳定及冬残奥会、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胜男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博就野三坡景区治理、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溺水、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涞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万鹤松就开发区能级提升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李晓亮就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刘越就农业及乡村振兴、春季植树造林、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各庄镇郭家峪村党支部书记张鹏飞,涞水镇党委书记祖金明,住建局局长杨海潮,发改局局长陈占文,三坡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宏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2.jpg

黄伟在会上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迎难而上 担当作为 跨越赶超 奋力推动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建设跑出加速度见到新气象》的重要讲话。

黄伟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们迎难而上、跨越赶超的奋进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坚定“跑出加速度、见到新气象”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宏观环境的深刻变化,在顺应大势中找准方向、提振状态。要深刻认识区域竞争日趋激烈态势,在跨越赶超中重塑优势、彰显特质。要深刻认识涞水所处历史方位,在迎难而上中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全年“满堂彩”。

黄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重点任务,实施攻坚突破,开创“跑出加速度、见到新气象”的崭新局面。一要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攻坚战,加强运行调度,强化平台支撑,加快项目建设,大力精准招商,聚焦实施“五大行动”,抓投资、上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二要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充分发挥县城设计建设管理联席会议职能作用,以“十个一”和“六个方面”重点项目为抓手,优化设计,加强建管,提升品质,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管理,合力推动县城绽放新颜值。三要打好景区发展管理攻坚战,加强旅游规划编制,强化景区监管执法,持续推进全域旅游,进一步规范景区发展,强化景区管理,确保开山节实现景区管理大提升。四要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持续做好春耕春种春管工作,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品质。五要打好生态建设攻坚战,系统推进生态保护,坚决抓好污染防治,推进绿色发展,着力厚植生态文明新优势。六要打好社会治理攻坚战,以“治顽疾、强法纪、树正气”综合整治行动为总抓手,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及平安涞水、法治涞水建设工作,当前重点抓好北京冬残奥会及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七要打好安全生产、防汛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增强防范意识,压实管控责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八要打好民生事业攻坚战,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九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十个常态化”30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十要打好意识形态工作攻坚战,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深入挖掘涞水传统文化,讲好涞水故事,树好涞水形象,创响涞水文化品牌。

黄伟要求,全县上下要突出关键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激发“跑出加速度、见到新气象”的内生动力,推进思想再解放,让革故鼎新蔚然成风;推进环境再优化,让“来就行”成为金字招牌;推进改革再攻坚,让体制机制更具活力。

黄伟指出,办好涞水的事情,核心在党、重点在人、关键在干。全县上下要加强党的领导,汇聚各方力量,构筑“跑出加速度、见到新气象”的强力保障。突出政治建设,校准“定盘星”;从严管党治党,绷紧“高压线”;坚持强基固本,提升“组织力”;强化责任传导,压实“责任链”,切实做到责任上肩、动力上身,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黄伟最后说:同志们!新时代赋予了新使命,新阶段要有新作为。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跨越赶超,加快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3.jpg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宋战彪要求,一要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抓落实。二要加压奋进,转变作风抓落实。三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落实。四要提质提效,完善机制抓落实,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效能意识。

宋战彪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为的担当,更加骄人的业绩,奋力开启打造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会前,召开全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社区办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社区办其他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重点项目、民营企业代表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