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2-01-30 返回列表

1月29日,涞水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1月28日涞水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系首例北京关联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母子关系),为集中隔离人员。


发布会上公布了新增1例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2,女,70岁,涞水县一渡镇龙安村人。1月25日作为首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母子关系)在隔离点集中隔离。1月26日-27日核酸检测阴性;1月28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已转运至保定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1月25日,涞水县发现确诊病例以来,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一是科学有效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在落实分级分区科学精准管控的同时,重点做好封控区和管控区物资保障和供应。加大生活必需品储备和保供力度,全面保障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供应以及有线电视等服务保障,满足群众在特殊环境、特殊时期的需求。目前封控区和管控区群众生活秩序平稳、各项供给保障有力。

二是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月28日,启动县域内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涞人员排查,强化三道防线防范,强化社会面管控,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全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涞水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政策,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涞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亮、涞水县卫生健康局局长万永田、涞水县疾控中心主任程文忠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万永田主持,李晓亮通报涞水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程文忠通报新增病例情况。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